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风魂:中石化的28名专职纪委书记并非小题大做
发布时间:2015-03-19 17:42:35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国石化一次性配备28名专职纪委书记,并将于近期全部走马上任。这是继在全国同时成立5个纪检监察分组(局)之后,中国石化从组织和干部任用方面完善纪检监察体系的又一举措,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发挥纪委监督作用,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为纪委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供组织保障。(3月19日中新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从未停歇,力度从未减小,2014年在对党政机关进行全面“肃清”之后,2015年将是各大国企中某些人的“灾难年”,因为在这一年,将会重点对国企中的腐败进行清除,中石化更是一次性配备了28名专职纪委书记,并称对腐败绝不手软。

  或许有人会怀疑一次性配备28名专职纪委书记是否有些太高调了?不是倡导要精兵简政吗?如此之多的专职纪委书记有必要吗?是否会小题大做?其实,只要是对国企以及当下形式较为关心的人都不难发现,这样做其实并未小题大做,这是在为国企彻底摆脱腐败做准备。

  就当下中央对反腐的要求来看,中石化一次性配备28名专职纪委书记是很有必要的。2015年,反腐的重点在于国企,而类似于中石化这类庞然大物来说,涉及面广,涉及人员多,便需要更多的纪委干部来推进反腐工作,中石化如此大手笔上马纪委书记,而且是专职纪委书记,一方面显示出的是其对反腐的重视,对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而另一方面则是要在国企中带好头,打响国企反腐“第一枪”,具有较强的示范性作用。从这一点来看,这28名专职纪委书记上马是很有必要的。

  再者,就当下国企的现实状况而言,安排这28名专职纪委书记是肃清国企内部腐败的关键一步。通过过去两年的反腐,我国腐败的程度有多深是有目共睹的,而腐败说涉及最多的便是资源与能源,而这些大多都掌控在国企手中,什么“石油帮”、“煤炭帮”等等也多出自于官员与国企之手,所以,对要在国企中反腐,就必须下大力气,必须要有强硬的手腕,要有坚实的组织力量作为后盾,这28为专职纪委书记则是中石化开展内部反腐的组织保障。

  所以,中石化一次性配备28名专职纪委书记并未非小题大做,而是一种表决心、坚定信念的做法,当然,要真正的肃清国企中的腐败,还得做到堵漏洞、建机制,让国企真正的成为“国企”。

  稿源:荆楚网

  作者:风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