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青玲:“千万家业”做警察彰显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3-20 08:56:47来源:荆楚网

  冯守益生于一个殷实富足的浙江商人家庭,是浙江大学的高材生,继承庞大的家业似乎是他注定的归宿。但是,为了圆自己的警察梦,他来到了广元剑阁县,当了一名基层警察,拿着二千多元的工资,过着和“身世”极不相符的生活。(3月18日 荆楚网)

  当我们看惯了“富二代”的养尊处优,听久了“官二代”的骄奢散漫,在现实生活中疲于奋斗的时候,类似的“梦想男孩”无不触动着心灵的一根弦,叩响着我们前进的脚步。这就是正能量,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声音。

  在一片赞扬声中,笔者也有看到“有钱任性”“不食人间烟火”的评论。无论怎样,打动笔者的是那份可贵的“梦想坚持”。我们或是年少懵懂,或是正值年轻,又或是已到古稀之年,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都有过追求梦想的那份悸动。

  很多人说,没有物质哪儿来梦想?殊不知,物质丰厚诱惑多深!其实,缺少物质的梦想维系和物质丰裕的梦想坚持,难度是不相上下的。就像报道中的主人公,伴着家人的不解,带着生活的压力,“坚持”着梦想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70后的吃苦,80后的放纵,90后的矫情。我们这一代之所以被冠上“不能吃苦”的标签,多半源于物质的充足。在时间的怀抱中,只要察觉到一点耻辱或一丝悔恨的苦味,梦想就会立即逝去。

  叛逆是我们的属性,骨子里不羁想象着长大以后的生活,可以肆无忌惮疯狂的笑,可以漠视那些我们认为应该被漠视的一切,可又偏执的执着一些东西。青春的味道始于梦想的萌芽,山区支教是青春的绚烂,扎根基层是青春的历练,奋斗不止当是青春的“常态”。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千万家业”不等于“不做警察”。为梦想,在路上,我们的背景不需要“千万家业”,因为我们的背景就是这个时代。摸爬滚打,勿忘青春的颜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