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花花:“马上就办”彰显公仆本色
发布时间:2015-03-24 16:04:18来源:荆楚网

  提高办事效率,坚决杜绝浮拖软,提高政府执行力,近日,山东曲阜的“马上就办一线通”1个热线电话,19分钟,完成了一场弃婴的生命接力。纵观整个救援过程,只有短短19分钟。在山东曲阜,深夜时分政府部门仍能如此高效运作,靠的是一张时刻待命的“马上就办”工作网络。(3月22日《中国青年报》)

  “马上就办”是一种工作效率,是一种服务意识,更一种公仆担当。山东曲阜1个热线电话,19分钟,完山东曲阜各级党员干部用公仆的担当与炽热的情怀,完成了一场弃婴的生命接力,如一股温暖的风,温暖了民心。

  其实,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听到或看到“马上就办”这四个字时,心里想到的是直白和不信任。因为在百姓心中,一些政府机关办事都是不断地向上级请示、汇报,让老百姓等着他们开会研究决定或者是再商量商量。能拖就拖,能推诿就推诿。尤其是像这种半夜救人又要惊动很多个部门的时候,当值人员更是拿不定主意,生怕惹上麻烦,自己脱不了干系,这个时候与其作为还不如作壁上观,不作为的好。

  中国共产党人历来提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从来不缺乏这样的时代楷模,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雷锋、焦裕禄、时传祥、王进喜、周恩来等等,在灾难面前、在困难时刻,共产党人总是急老百姓之所急,想老百姓之所想。所以,才有了十里长街送总理,才有了“小平,你好”、“小平,走好”这样感人的画面和场景。如果今天我们摒弃这一优良传统,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让老百姓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那必将会造成中国共产党人自己打自己嘴巴,政府不作为,官员腐败,其后果就是自掘坟墓。

  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在人民公仆的位置,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权利的滥用者和炫耀者。古语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把人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职责所在,那百姓与领导之间,才能真正实现和谐的大好局面。

  山东曲阜的“马上就办一线通”看似简单,却迈出了作风建设可喜的新步伐,值得肯定,更是转变作风的“镜子”,党员干部就应切实转变观念,把百姓的生命财产、实际困难放在首位。那样会涌现出更多的生命接力、生命奇迹、爱心团队。相信有为才有位,共产党员不光要干事,更要主动作为,为人民服好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花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