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于文军:专招有“污点”的人其实很蠢
发布时间:2015-03-25 08:16:27来源:荆楚网

  近日,南京一搬家公司的招聘广告要求应聘者谈过恋爱、追过女孩、打过群架、背过黑锅……公司回应称,这是将常规的招聘要求换了新颖的说法,这样很吸引人。公司经理解释谈过恋爱、追过女孩,就是需要业务人员能说会道,打过群架则表示要有作为小头目的管理才能。(3月24日新华报业网)

  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提出招聘要求,似乎无可厚非。然而,这并非无底线。专招有“污点”问题的人,让人感觉无厘头。现在,劳动力相对充裕,尤其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不少,放着这么多不错的求职者不招反而专招有“污点”问题的人,让人感觉有招聘炒作之嫌。这样做,香臭不分,是非颠倒,传递了与社会公序良俗相悖的观念,不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对社会尤其是年轻人有误导,不妥。

  吸引公众眼球,可以采取传递正能量的方式,且方式很多,也会得到社会的认可和一些求职者的青睐。因而,用人单位当正本清源,叫停前述另类的招聘方式,这也是对本单位良性发展负责。否则,另类的招聘方式可能会被有正义感的求职者嗤之以鼻,用脚投票。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文军

(作者:于文军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