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晓伟:守规矩,让用权不再“任性”
发布时间:2015-03-26 12:01:55来源:荆楚网

  21日,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讲话和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促使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3月25日《湖北日报》)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从一个建党之初只有十几人的无产阶级政党,发展如今成为拥有8600万多党员的执政党。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不可能实现。从毛主席当年提出的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如今的“八项规定”、“五个必须”等等,这些纪律和规矩都是我们的军队能打胜仗,我们的干部能肩重任的保障。

  但当前有些干部在规矩纪律面前玩起了“任性”。视规矩如儿戏,视纪律为不带电的高压线,为所欲为,肆意践踏。十八大以来,接连伏法的“百虎”,都是从不守规矩开始。从几杯酒下肚、几张卡在手的小贪小腐,说清拉票,跑风漏气的小打小闹,最终酿成亿万贪腐,买官鬻爵的大贪大腐。他们看来,党纪国法只是一纸空文。他们认为,有权就可以任性。一人为虎不过瘾,全家上阵才给力。已经伏法的“大老虎”苏荣在忏悔之时谈到,“家就是权钱交易所,自己就是所长”,道出了一家人的“任性”。

  治理权力“任性”,要从从守规矩做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正是所有党员干部要严守的规矩。“五个必须”中提出的: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搞团团伙伙,不搞帮派主义、山头主义,管好家属,管好秘书等等要求,都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对党是否忠诚的标志。作为共产党员党章、党纪、国法都要严守,牢记“对党忠诚”的入党宣誓,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党的规矩要遵守,国的法纪要严明。共产党员要有信仰,懂规矩,守纪律。奉劝那些还在任性用权的党员干部,且行且珍惜,否则早日会成为“拍下蝇、棒下虎”。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