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龚林林:“有价证明”岂能证明无价服务
发布时间:2015-03-27 08:36:04来源:荆楚网

  “一张证明开价80元,这样乱收费谁来管,简直无法无天。”近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投诉称,吉水县白沙镇居委会收费太高,简直是“天价收费”。对此,白沙镇居委会李主任称,80元不是证明盖章的费用,而是居委会收的管理费。对方还表示,“没有什么标准,这是社区内部自主定价,所收费用全部列入居委会账单,用于居委会的开支。”(3月25日大江网)

  居委会作为我国目前最基层的服务机构,在制度上来说,其仅仅是便民服务功能,根本没有行政审批和收费的权力,更多是给群众提供一些代办业务。但是当下正是这些业务却成为了社区干部挣钱的门路,有些自认为手握“红印章”就掌管了“生杀大权”,你只要有盖章的需求,那么就必须拿票子来换。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根本职责,这样的服务本是无价的,但是因为这样的行为让群众用交易来理解服务,不仅是拉远了干群、党群关系,更是让两者之间的关系变成对立,激化更多的矛盾。

  社会干部作为最基层的干部,为何能够有如此大的胆子?难道真的应了那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社区干部不算是正式的行政编制,及时出现了什么问题,也能“坦然面对”。同时一些干部认为自己身处基层,所谓“天高皇帝远”,反腐那是树典型,岂会拿区区一个社区干部开刀?

  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仅仅查处了众多巨贪,同时更是盯紧了群众身边的腐败。所以笔者不得不奉劝有这样想法的社区干部,法律面前万不能有侥幸心理,纪律面前万不能有试一试的心态。

  稿源:荆楚网

  作者:龚林林

(作者:龚林林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