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蓝菁菱:动真格方能彻底转作风
发布时间:2015-03-27 10:12:30来源:荆楚网

  红安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来开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昨日,红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上,一批干部被“小事动真格”处理,给全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3月26日荆楚网)

  你觉得这位干部冤么?不冤,一点都不冤!可能在有些人看来他算也就是运气差点,被当成了杀鸡儆猴的牺牲品。诚然,中餐喝酒的干部定然不止他一个,纪委如此作为,也有杀鸡儆猴的嫌疑,但也只有这样动真格,才能真正刹住歪风邪气,彻底转变作风。

  大事上必须动真格,反腐方能有效推进。若是对腐败行为也能容忍,或是听之任之,或是从宽处理,那带来的后果不只是民心散去,更会助长腐败之风,终会动摇执政之基、国之根本。很欣慰,我们看到的是反腐的铁拳一视同仁,没有惧怕大老虎,也没有放过小苍蝇、小蛀虫。反腐动真格,方能肃清官场,还一个青天白日。

  大方向上的错误不犯,小事情上错误也不能不断。而作风好坏就常常体现在一些小事情上,诸如请客吃饭,奢侈浪费,冷言冷语,一些生活上的细节往往暴露着作风的劣根性。若是不动真格,某些人可能还以为八项规定就是一阵风,吹吹就过了,这作风也只是收敛收敛,完全达不到彻底转变的目的。

  以小见大在作风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如果管不住自己喝酒的嘴,如何管得住腐败的腿?如果在公款消费中铺张浪费,如何体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如果在与群众的交流中冷言冷语,叫人如何相信你心中装着百姓、会真心为民服务?若果在小事上都不能认真对待,让人怎能对你的政绩有所期待?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在其位必须谋其政,在这个位子上了,有权力的同时也有义务的约束,由小及大的表现出优良的作风,才是人民和国家需要的干部。

  从八项规定出台至今,我们看到的小事大事动真格的案例已经着实不少,从公款发了几盒月饼到办公室看有色影片,从城管动手打人到劝酒致死,大大小小的事件,都彰显着作风的重要性,必须彻底的转变作风,也只有凡事都动真格,才能彻底转变作风,才能巩固执政之基,才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稿源:荆楚网

  作者:蓝菁菱

(作者:蓝菁菱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