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艾才国:倒下的廖小波警示我们啥?
发布时间:2015-04-08 10:04:42来源:荆楚网

  近日,广西发改委原副主任廖小波被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廖小波走上贪腐之路的关节点是他2008年由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升迁为厅长的希望落空后,就开始用金钱来弥补仕途上的失落。(4月8日《北京青年报》)

  干部要求进步,希望在职位上有所升迁、事业上有所作为,这本无可厚非。但一旦“前途”受阻,便心理失衡,如同末日来临,平时坚守的信仰骤然丧失,打下的廉洁地基土崩瓦解,支撑理想的支柱轰然倒塌,于是,“钱途”无望奔“前途”,在这种“报复性腐败”的心理下,这样的官不倒下才怪!

  如今,廖小波倒下了,可用“钱途”补偿“前途”而倒下的何止他一个!四川省宜宾市原副市长陈光礼提拔无望大肆捞钱而被判处死刑,湖南省工商局原局长欧阳松升迁无门找“钱途”走上了不归路……,这些倒下的官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严重偏移,忘记了为官之德、做人之本,心理失衡导致政治变节,一旦“前途”受挫便想通过“捞一把”来补偿,这种向组织叫板、对人民报复的行径到头来必然是玩火自焚、自取灭亡。

  事实上,“钱途”与“前途”对于共产党人来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斯门” ,黄埔军校门口的一幅对联划清了“当官”与“发财”的界限,为此,用“钱途”来补偿“前途”的事,想都别想,人民不会答应,法律绝不允许。

  相信用“钱途”来补偿“前途”的廖小波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倒下的廖小波警示我们:及时跟进对前途受挫官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可松懈,切实加强对提拔无望官员的监管理应成为工作重点。

  稿源:荆楚网

  作者:艾才国

(作者:艾才国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