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曲征:针扎幼童为何能够得逞
发布时间:2015-04-13 15:30:13来源:荆楚网

  幼儿园小班的多名儿童,在今年3月被幼儿园老师用针状物扎伤,家长和幼儿园交涉无果。11日,4名证实被扎伤孩子的家长再次前往位于石景山区古城大街的古城民族幼儿园讨要说法。石景山警方已将涉嫌针扎孩子的孙姓女老师行政拘留。(4月12日《新京报》)

  幼儿园老师暴打幼童的事件时常上演,早已不新鲜,但是针扎幼童,并且连续针扎4名幼童的事件还真的不多见。

  4名孩子被针扎,有的孩子连续多次被扎,这样的事件之所以能够得逞,原因除了幼童不会反抗,害怕老师报复而不敢告诉家长等等因素之外,还有其他因素。一是幼儿老师聘用门槛太低,幼儿园缺乏对于来此就业老师的考察。二是幼儿园缺少防范措施,并且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来处理事情,这从拒绝记者采访、以视频中没有发现针扎情况为由拒绝承认针扎行为、想通过减免学费的方式息事宁人等等情形就看得出来。三是对幼儿园老师的处罚一般较轻,常常将虐童事件当做“体罚”来看待,而不是以刑事责任来对待。

  所以,要避免类似针扎幼童事件的发生,就必须抬高幼儿教师就业门槛,对于教师的个人修养、思想品德要有较高的要求;对于失职甚至袒护本园老师的当事幼儿园,要依照《侵权责任法》,令其承担责任;对于当事幼儿教师,要严格按照《幼儿园管理条例》的规定,给予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对于体罚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必须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能仅仅看做“体罚”而从轻发落。

  此外,教育部门要针对幼儿园虐童事件,利用各种形式对幼儿教师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加强监管工作,多管齐下,切实杜绝类似针扎幼童等虐童事件的再次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曲征

(作者:曲征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