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韩玉印:“提网速”“降网费”就是提高生产力
发布时间:2015-04-16 10:24:57来源:荆楚网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把这一“社会关切”带到了14日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4月14日《新京报》)

  中国的网速慢那不是一般的慢,不仅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比日本、韩国、欧美的带宽还差很多,而且“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

  中国的宽带贵那不是一般的贵,单从1G就要70元可能感觉不到有多贵,据资料,最令小伙伴们惊呆的是,每个月的费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大概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的真正原因了。

  用着世界最贵的宽带,提供世界最慢的网速服务,企业赚再多钱也光荣不起来。据2015/3/20腾讯科技:2014年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财报PK,中国联通实现净利润119.7亿元,同比增长16.3%;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达到3243.94亿元,比上年增长0.9%;中国电信移动服务收入为1203亿元,同比增长约6%,居行业首位。

  不要小瞧了“提网速”“降网费”,它不仅是千万网民的一致诉求,“提网速”“降网费”更是提高生产力。中国经济走到今天,需要一批有专业技能的蓝领工人,应该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把一些专业技能的知识讲授、在线培训,包括民众最关心的医疗保健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美国在这方面的认识更到位更深刻,美国国家宽带计划在开篇中说——“就像一个世纪前的电一样,宽带是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全球竞争以及更好的生活方式的基础。”

  记住了,是“全球竞争的基础”!因此,希望中国的宽带企业,不要数着票子窃喜,不要以为“有奶就是娘”,更不要像“路边店”,笑脸迎客,进门宰人。要将“提网速”“降网费”看作是一项全球战略,是提高生产力,因为美国已经将宽带看做了“全球竞争的基础”,而我们还在为赚了多少钱窃喜,就是“死不觉”。

  至于如何实现“提网速”“降网费”,到何时才能真正做到,不妨向国外先进国家学习学习,“出国考察”多带些“干货”回来,不要上了车睡觉,下了车尿尿,到了景点就拍照。要将总理的嘱托记在心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作者:韩玉印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