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忠友:“提速降费”,岂止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5-04-16 14:40:15来源:荆楚网

  4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一季度经济会上提出,要提高网络带宽,把上网流量费降下来。4月15日,工信部回应总理呼吁:将加大今年宽带专项行动中加快4G建设、大幅提升网速等工作的力度,使老百姓上网速度更快,价格更优惠。

  事实上,关于流量的费用,最大受益的是老百姓。一个月100元左右的流量费用,对于当官的、经商的、以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来讲,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而对于农民、普通打工者等低收入人群来讲,多花10元,就会多一份心疼。

  关注基层,走群众路线,让老百姓更多地分享改革的成果,是当前执政的鲜明特色。如何让老百姓在各个领域体验更多的获得感,工信部对“提速降费”的回应,人们在拭目以待。

  如何做到提速降费,压力很大,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网络带宽差,在世界上的排名在80位以后,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的快。在这样的压力下,提升网络建设技术,吸引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加大WI-FI的公共覆盖面,这些工作还任重道远。

  显然,提速降费,不仅仅只是一个老百姓“获得感”的问题。就拿带宽提速来说,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等密不可分。看电影、语音通话、网络办公、网上购物、远程咨询、经营往来等等,如果有一天,生活中缺少了网络,真是不敢相信将是什么样子。

  正如总理所说,中国经济站在了“互联网+”的风口上。中国经济就像那只振翅待飞的风筝,只有做好提速降费这样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才能让风筝不失地面的牵力,在风的力量下腾腾飞起。

  由此看来,“降费提速”,不仅让中国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样会让中国经济有更多“获得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忠友

(作者:刘忠友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