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锐:稳调并举才是保证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5-04-22 10:18:52来源:荆楚网

  随着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程度的不断加剧,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形势日益恶化,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也越多越大,如何保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最关键的就是要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

  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中华民族近期奋斗的全民目标,作为“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逐步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才能更好的让普通百姓分享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但国际经济形势的日益恶化,国内又面临着传统行业的转型,要想实现中国经济的持久性增长,就必须坚持稳调并举。

  稳增长,就是要稳定经济增长的速度,不让过高的通货膨胀来形成虚高的GDP增长率,要控制在7%左右的经济增长,来置换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增长,要让农村、城镇的居民收入的增长幅度远远高于GDP的增长幅度,要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的提升,才能真正实现稳增长的目标。增长不只是GDP数字的增加,关键看的是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调结构,是大势所趋,全球经济的恶化,给中国传统制造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尤其是服务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服务业当中。要鼓励创新,引导更多的大中专毕业生参与创业,投身于第三产业的发展之中。要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格局,加强培育更多、更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

  稳增长与调结构要做到两不误,坚持两手抓,才能实现中国经济的科学、合理、有效的转型,才能更好的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才能更好的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实现真正的全面小康。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锐

(作者:秦锐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