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乔志峰:景区做广告“拒绝免票”给谁看
发布时间:2015-04-24 10:10:17来源:荆楚网

  凤凰古城花20万做广告称“反对逃票,拒绝免票”。4月23日,《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两份报纸在封底同时刊发了一则彩色广告。广告称“请尊重文化艺术的价值!请尊重我们劳动的成果!请您购票游览凤凰古城风景区。请您购票观赏《边城》森林舞台剧”,并呼吁“反对逃票,拒绝免票”。有网友称“烧钱广告,不如赠票”,直呼“有钱太任性,土豪真有病!”(4月23日华声在线)

  花巨资做广告,确属“大手笔”。不过,面对同一个新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关注点,也会有各自不同的解读。比如凤凰古城登广告反对逃票、拒绝免票,我个人的理解,是重点不在逃票上,而在免票上。因为逃票其实景区是可以把控的,只要增加人手、加强管理就行了;而免票,很多时候属于不可抗力,说不定有不少都是相关部门打的招呼,景区不管愿不愿意,都得放行。

  这让我想起去年媒体的一个报道:记者走访湖南、安徽、海南多地发现,各大景区被批“特权旅游”现象仍大量存在。批个条子,就能进门;打个招呼,就可免票;游客慢走,领导先行;豪华接待,专为“贵宾”……

  “特权游”发生在众多普通游客的眼皮子底下,影响极坏,为何却至今仍大量存在呢?原因有很多,一是“特权游”问题由来已久,在某些地方甚至还成了“明规则”,惯性运作;二是某些特殊人物特权意识严重,缺乏自律意识,再加上监督制约机制存在漏洞和不足,享受起“超国民待遇来”安之若素、洋洋自得。

  当然,凤凰古城是否因免票太多不堪重负而不惜巨资刊登广告,以此来提醒某些人和某些部门自觉一点,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类似问题在不少景区无疑是存在的,应当引起全社会和纪检部门的重视。另外,凤凰古城风景区确实具有非常高的文化价值和游览价值,景区这么高调地花几十万做了一个非常有话题性的广告,也是对景区的一种另类宣传,说不定其背后有着更精明的盘算。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作者:乔志峰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