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孔令晶:劳动者才是实现梦想的“真英雄”
发布时间:2015-04-29 16:10:11来源:荆楚网

  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以劳动创造一点一滴去开创,以勤劳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迈进,我们就一定能够托起伟大中国梦,更用我们新时代的劳动精神书写中华民族的新的史诗。(新华网)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共和国历史上一个特别荣耀的群体,他们曾经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然而多元的社会诉求、嬗变中的国民心态、失衡的权利与义务、对“一夜暴富”等快速成功学的推崇,使我国在经济过速发展的时代遭遇了不同程度上的道德和精神问题,在歌星、球星普遍成为偶像的时代,劳动模范已经渐渐失去了荣耀的色彩。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出的,不论时代怎样变迁,不论社会怎样变化,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不能忘记,不能淡化,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不容动摇、不容忽视。

  时隔36年,我国以最高规格表彰劳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那看得见的“桅杆尖头”的梦想,依然需要全体劳动者的创造去实现。劳动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一点一滴实现了中国的深刻变革,夯实了中国建筑大厦的地基,为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传递最美中国梦的榜样力量,散发源源不断正能量。他们是共和国的脊梁,将自己火红的生命溶入了共和国的座基。

  放眼望去,劳动者的群体在新时代不断壮大。除了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解放军指战员之外,广大通过诚实劳动和工作、合法经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的建设者们也是劳动群众。随着对创新、创造的更加鼓励和尊重,一批批创新创业的人才不断涌现,“创客”以红火的姿态走上了劳动的台前,增强了新时期劳动大军的实力,更刷新了人民对于劳动者的认知,更让劳动者披上了与时俱进的光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劳动者才是实现梦想的“真英雄”。

  只有崇尚劳动、赞扬劳动才能在社会主义建设正成中劳动能创造奇迹。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觉得人生的求乐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只有劳动,才能实现国富民强的美好愿景,只有劳动才能让社会实现长足顺畅的发展。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我们从劳动中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的丰盈和满足,更会获得精神的力量,获得战胜挫折的勇气和决心。劳动、收获、奉献,是一个精彩的循环,引领我们走进更好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孔令晶

(作者:孔令晶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