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贝加耳:公务员高调做慈善有何不可?
发布时间:2015-04-30 09:12:44来源:荆楚网

  “公务员怎么就不能高调做慈善了呢?”浙江苍南县公务员林继排在排除众多非议后,28日成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道德基金,用来奖励社会“好人”。(4月29 日《新华网》)

  慈善事业是一种有益于社会与人群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民间团体和个人自愿组织与开展活动的不求回报地实施救助的一种无私的支持与奉献事业。因此,无论何种身份的人都可以去做慈善。而当浙江苍南县公务员林继排以100万元成立“林继排道德建设基金”,高调做慈善时,却招致许多人的不解和误解。就因为他是公务员的身份吗?公务员为何就不能做慈善呢?只要是正当的,又有何不可呢?他不同样在传播正能量吗?

  有人质疑他的慈善资金来源,“公务员收入有这么高吗?”“钱都是哪里来的?”,面对这些质疑,林继排坦然地说,“这些钱都是光明正大赚的,没有利用过我公职身份,大家尽管查”,从他陈述的资金来源看,其收入都是合法的。林继排之所以敢于如此“高调”,一方面表明自己心中“无鬼”,另一方面就是要让人们明白,作为国家公务员,必须是廉洁清白的,自己的收入必须是合法的,经得住人们的拷问甚至是有关部门的调查,如此,才能代表政府形象,高调做好事,做慈善,才能真正起到弘扬正能量的作用。

  “林继排道德建设基金”奖励的对象是社会“好人”,就是那些在维护社会道德方面,弘扬真善美的事件中勇于“出手”,敢于行动,用自己的行为为社会增添美的色彩,以自己的行动为人间送去缕缕温暖的那些人。这实际上是对我们社会中一些人遇事就躲,见死不救的冷漠现象的鞭挞,是对社会正能量的支持和鼓励,是为了让我们的社会有更多的“好人”涌现出来,为人们创造一个温暖、互爱,和谐、美好的大家庭。

  “自从做了慈善,我从心灵上收获了更多的平安和喜悦,这是钱买不来的”,林继排如是说。社会上一些人,包括一些公务员,只顾追求生活的舒适和享乐,为了达此目的,不惜违法乱纪,贪污受贿……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带来终身的后悔。而林继排却在做慈善事业的过程中,收获了心灵的平安和喜悦,让他自己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这更是当今我们这个充斥着物欲的社会特别需要的正能量。

  做慈善是光荣的事情,做好事不需要隐姓埋名,就是要高调宣传,让我们的社会形成人人做好事,人人做好人的风气。希望有更多的公务员们,能够像林继排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更多的方面,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为公众留下好形象,为社会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贝加耳

(作者:贝加耳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