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锐:公务员做慈善不是高调也非任性
发布时间:2015-04-30 10:28:34来源:荆楚网

  “公务员怎么就不能高调做慈善了呢?”浙江苍南县公务员林继排在排除众多非议后,28日成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道德基金,用来奖励社会“好人”。记者从苍南县慈善总会确认,28日林继排已与慈善总会签订了协议书,“林继排道德建设基金”共100万元,以每年10万元分10年注入,主要用于奖励苍南当地的道德模范、感动人物等。29日慈善总会还将举行一个捐款仪式。

  公务员做慈善,而且是鼓励帮助社会“好人”的慈善,这是引导大众学习“模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有效途径。有人会质疑公务员的收入能否实现每年10万元的注入,即使有10万元的资金,资金来源呢?是否合法?都打上了一个重重的问号。但是公务员为何不能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来为社会做点儿贡献呢?

  公务员做慈善,是好事,他只是想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为社会做点儿善事,为那些社会“好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应当认可和鼓励。笔者深信,他作出这一决定也自然经过了自己多年的思考和安排,也同样得到了家人的鼓励和支持,那他愿意拿出自己的收入和家庭的支持来做一些慈善事,我们为何还有觉得他任性高调呢?

  公务员做慈善,能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能够带领大家都来做一些帮助他人的力所能及的事。但是我们同样要考虑到,为何政府部门不能起主导作用,来奖励社会“好人”呢?,毕竟个人的能力有效,每年的10万元的资金也不能完全起到帮助更多应该帮助的人的作用。而社会大众更应该积极参与,除了抱怨和猜疑,更应该的对愿意为社会做好事的人给予鼓励和支持,才能更好的激发社会正能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锐

(作者:秦锐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