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钱桂林:安全事故不应总在“联合督查”后
发布时间:2015-05-02 16:34:54来源:荆楚网

  5月1日12时左右,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龙山公园游乐场“狂呼”项目发生意外事故,已致2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据了解,今年2月16日,龙山游乐园对外开放,允许市民进入观光。一周前,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旅游局、招商局、公路局、昆阳镇等单位联合对龙山公园游乐园设施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5月1日中国新闻网)

  节假日期间,一些游乐场生意会异常火爆,但安全事故也会如影随形。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龙山公园游乐场“狂呼”项目便在五一节发生了一起较为严重的意外事故,已致2人死亡、3人受伤。涉事的经营者固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相关监管部门恐怕也难辞其咎。

  要说当地相关监管部门完全没有对该游乐项目进行监管,那可是冤枉哀哉,天打五雷轰。因为事故发生一周前,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旅游局、招商局、公路局、昆阳镇等单位联合对龙山公园游乐园设施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那这就让人有些想不通了,既然进行了联合督查,且游乐场被批准正常营业,说明已经排除了一切安全隐患,可仅仅一周左右时间,便发生了安全事故,这不免让人怀疑联合督查是否属于应景式的走过场了。

  近些年来,总有一些安全事故发生在“严格”的联合督查后。相关监管部门只是走马观花的走一走、看一看,这哪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呢?安全重于泰山,这话几乎没有哪一位官员不会说,但在具体工作中,某些负责安全监管的官员就是不入脑入心。昆阳镇龙山公园游乐场“狂呼”项目发生的这起意外事故,相关监管部门绝对应该被打板子,正是他们的失职甚至渎职,让安全隐患没有及时被排除,几条人命就这样给彻底交代了。

  在中央切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整饬官场的今天,还会出现安全事故总在“严格”的联合督查后发生,让人震惊和无语。没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没有对安全隐患的高度敏感,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所难免,只是迟早而已。在安全监管问题上,民众需要的是多监管、真监管、严监管。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