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三严三实”考出新常态下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05-08 14:50:48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李鸿忠书记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把三严三实每一严每一实用三条表述。践行“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在实践中做个好干部!(2015年5月7日荆楚网)

  在新常态下,党和国家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能否顺利通过“三严三实”这场大考,事关重大。如果党员干部通过了“三严三实”这场大考,就能考好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考出新常态下的好干部,那么,党员干部能否交出优异的答卷呢?

  “三严三实”第一考,考党员干部信仰坚不坚。用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来补足精神上的“钙”,防止信仰动摇。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必须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矢志不移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

  “三严三实”第二考,考党员干部能力强不强。欲话说得好,打铁还须自身硬。党员干部要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要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水平,必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增强“赶考”能力,正确处理好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果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的考试中发现自己学习能力不足、执行能力不足、依法办事能力不足和创新能力不足等,赶紧补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不可能让你蒙混过关,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全方位的能力与本领,做一个合格的好干部。

  “三严三实”第三考,考党员干部作风实不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三严三实”就是检验党员干部的作风实不实,党员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来践行“三严三实”。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为了解决“为官乱为,为官不实”的问题。“三严三实”要考出新常态下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修身律己,无私奉献,实干型的好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