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乔志峰:官员雷语传递啥“情绪”
发布时间:2015-05-12 09:52:15来源:荆楚网

  网曝山西一领导开会爆粗口。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转,视频中一位自称“任长春”的领导语出惊人,“国家规定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据网贴反映讲话人为“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最牛的正科级干部客运办主任任长春”,这是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宣传部门获悉,该视频拍摄情况属实,视频是去年4月30日拍摄的,任长春开会时“带点情绪”,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对此事进行调查。(5月11日《法制晚报》)

  我相信官方的回应,官员开会时确实“带点情绪”。否则,正常人在正常情况下,不可能说出这般无理且无耻的话来,更不可能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这样的公开场合大放厥词。这不故意授人以柄嘛。果然,视频被传到网上形成了网络热点,可以预知的是,涉事官员必将为自己的雷语付出一定的代价。

  局外人当然不知道,开会时官员带的到底是啥“情绪”,以至于让他失去了理智。但不管怎样,作为单位领导,无论有什么情绪也不能信口开河,更不能把国家规定当狗屁、对单位职工威胁恫吓。如此做法,暴露的不仅是官员本人的素质和修养,同时也对立了干群关系、给单位形象抹黑。

  另外,雷语虽然是在“带点情绪”的特殊情况下说出来的,却也不见得就完全没有一点“思想基础”。正如“酒后吐真言”一样,有些时候人在非正常情绪下脱口而出的话语,或许更能传递平时的真实情绪,甚至能反映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想法以及思维模式。说不定,该官员心里确实不把国家规定太当回事;说不定,该官员本来就高高在上,不把单位职工的利益和尊严放在心上。

  官员雷语到底传递出什么“情绪”?他的这些情绪从何而来,在平时的工作中是否表现出来了?窃以为,该官员不仅要认识到雷语本身的错误,更应挖一挖自己产生雷语的思想根子;而当地的相关部门,除了对雷语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也该举一反三,查一查本地还有没有其他官员也存在类似“情绪”,对此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纾解,以免由此带来更大的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