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喜林:期待李娜通过电影传扬网球精神
发布时间:2015-05-20 11:24:25来源:荆楚网

  众所周知,李娜已经是中国网球的传奇人物。李娜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第四名,而且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得主。迄今为止,她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和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正是由于这一系列的辉煌成就,李娜打破了中国网球史上零的突破。所以,电影导演陈可辛欲将李娜搬上银幕。对于这一重大新闻,笔者深表期待。因为通过电影银幕的广泛宣传,李娜对于网球的敬业精神必将得到更广泛的继承与发扬。

  5月17日上午,李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写道:“本来还想自己报个料呢!我的自传《独自上场》即将被制作成电影,由中国最好的导演之一陈可辛执导。我会作为创意顾问和陈导一起工作,电影预计将于明年和大家见面。从来没想象过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的故事,感谢陈导并且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看得出李娜的欣喜和对陈导的一百个放心。

  首先,这样的信息来源令人可信。其次,那就是让公众看到了李娜除了网球事业之外的另一面,那就是李娜也注重自己的形象宣传。而她的形象宣传却不是狭隘的自我标榜,而是基于如何把网球事业在中国做大做强,而是基于对网球事业的传承责任与义务。

  中国的网球事业起步较晚,网球人才严重不足。由于李娜在世界网坛上的重大进步与突破,带动了中国女子网球事业的不断不进步与发展。但是在整体的女子网球不同年龄梯队建设中,女子网球人才仍然是十分短缺的局面。

  网球是世界上影响重大的世界级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所以网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是万万不可忽视的。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必须尽快把网球发展战略规划提上议事日程。因此,我们对于李娜被搬上银屏具有强烈的期待与希望,我们希望李娜作为原型的电影主人公应该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深挖李娜的内心精神世界。只有这样,我们在电影屏幕上看到的李娜才是真实可信的公众人物,李娜才能在银幕上展示给我们更加丰富多彩的形象。

  那么,电影中的李娜就必须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既不是高大全,也不是丑小鸭。这部电影应该把李娜对于网球事业的执著追求,以及她作为中国人绝不服输的形象有血有肉地展现给广大观众。

  如果电影中的李娜能与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影片就获得了决定性的成功。而那些受李娜影响的男女网球爱好者和运动员,将以追随李娜的网球奉献精神为己任,并通过不懈努力,把中国的网球事业真正做大、做强。直到有一天,全世界对中国的网球体育事业刮目相看。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