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领悟“统战思想”,凝聚“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15-05-22 11:56:55来源:荆楚网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层面首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表述、新思路,指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年轻一代”这三类人群将成为重点团结对象。

  当今中国,有着宏大的发展目标——“双百目标”近在眉睫,“大国崛起”曙光在前。然而,也面临着复杂的发展环境,发展攻坚期,很多工作要推进;改革深水区,不少困难要破题。正因此,更需要统一战线、求同存异,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更要求聚合知识、,最大力度凝聚力量。

  崛起中的中国,需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汇聚发展活力;需要以互联网思维为主线,增强发展后劲;需要以人才强国为抓手,凝聚发展智慧。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结构的调整,我国涌现出一批新生代力量: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年轻一代,他们的作用不可小觑。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如何把大家激励起来、凝聚起来,增强社会各个层面的认同感,是全体党员需要共同作出努力的迫切任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国际人才竞争越发激烈的大背景下,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浪潮下,海外留学回国人才是推进创新、加快产业发展的生力军,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需要我们尽快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政策措施,努力做到待遇招人、事业留人、情谊感人、服务到人,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

  “执网就是执政”。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网络空间可以说是当前各国必争的战略空间,关乎国家全局的制高点我们应当看到,高度网络化在促进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充分认识网络空间的重要性,可以说,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是中国特色新媒体发展之路的领路人。在党和政府主导新媒体发展,坚持建设发展与规范治理并重的格局下,加强与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沟通,充分发挥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的作用弥足重要。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青年强则国强”。在多元化发展的背景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对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富起来的一代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积极参与者,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而青年一代的成长,则是祖国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因此,当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进而去延续老一代的力量。

  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为重要人才建立通道,多一些服务;为重要人士提供服务,多一份关心;为上一代延续力量,多一点引导。当壮大中国的梦想与共同奋斗的力量统一在一起,中国的未来必然可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作者:江夏青玲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