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易国祥:游美的大妈“出洋相”与官员何干?
发布时间:2015-05-27 09:20:23来源:荆楚网

  5月初,华西社区报记者休假时随旅行团前往美国旅游,到达洛杉矶入住酒店后,导游便告诉大家,不久前,一位四川大妈在该酒店里晒内衣触动火警被罚款3万元美元,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而刊登有该则新闻的报纸,也被放在了酒店大厅醒目的位置。(5月26日国际在线)

  近年来,中国公民走出国门的类似新闻不断,中国大妈也偶尔抖抖风头,网友会随即进行“脑补”:“能到美国旅游的大妈都是官员的太太,钱多知识少,钱多人傻。”其实,通篇报道没有大妈是官员太太的任何元素,触动火警纯属是不懂,网友的想象未免有些任性。

  但这种任性与中国官场在强力整肃之下,很多官员的丑陋原形毕露有关,被公众借机敲打调侃成了常态,有些官员也未必好过大妈。最近,笔者参加一个全国性培训,在到达培训中心之际,一整车人接受培训中心接待经理的欢迎和致敬,听似顺耳之言,包含着这个接待机构对接待过的无数官员的一种损评。她说:“请大家课后外出时,莫戴学员胸牌,怕有不雅行为被人盯住。不要用酒店的枕巾和白毛巾擦皮鞋,不要将印有酒店标识的物品收入行李箱。退房时你会遇到很认真的员工让你尴尬,此时你要冷静,别耍大牌。如果你不想赔钱,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协调。”最后,这位经理提醒各位培训的官员,一定要慎重触摸进门处和洗手间的红色专用键,因为你的误碰,会招来服务员和应急部门迅速来侍候你。不可思议的是,误碰专用键者竟然达30%以上。

  对比起中国大妈在美国晒衣触动火警,官员仿佛也没有什么优势,曝露的其它的问题反而更低级,这种低级不是因为见的世面少,没文化,而是官员在官场养尊处优、霸气十足、不屑公德,像是在自己的江湖信马由缰,是劣根性在无约束状态下的自然释放。

  其实,十八大后,一些官员“不会吃、不会行、不会住、不会穿”等弱势竞相呈现,在一些公务活动中,有些很高职务的领导如果没有秘书保障,就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连话都不会说,在有些公共场合的表现,恐怕还不如被公众嘲笑的大妈们。这些官员虽然有的年长,有的位高,却有必要重新经历一次成长和成熟,改善形象,形成正能量,才能改变公众和网民对官员的习惯性判断。

  稿源:荆楚网

  作者:易国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