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振忠:“网站受攻击”也是一个神回复
发布时间:2015-06-05 09:36:42来源:荆楚网

  《信息日报》6月4日报道:一名群众在九江市房管局网站在线咨询栏留言,咨询首套房证明该怎么办理。于是,在回复栏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句被网友戏称为“神回复”的话:bu zhi dao。

  关于“bu zhi dao”,似乎不太像是房管局网站“受到攻击”,世界上也没有如此黑客会冲某一条咨询信息下手,贱到敲几个汉语拼音来糊弄咨询者的地步。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即管理员不耐烦或者工作繁忙应付了事,如此推托一番之后,就是老百姓常说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而事实上不过是按程序粘贴,直接一五一十回复这么简单。而在某些衙门人眼里手里电脑里,就变成了极其难办的“bu zhi dao”。

  关于“bu zhi dao”,还有如此翻版和延伸,“请咨询某部门”;“请等待办理”;“经查无您反映的噪音等现象”,这些类似的回复与“神回复”又有多少差别?“请等待”就是猴年马月,“经查”实际上只是打了个电话甚至根本没有人到场,这样的神回复与“bu zhi dao”是否似曾相识一模一样?

  关于“临时工所为”,已经是一种江湖老套,使用了若干年之后,连当事人当事单位也觉得了无新意,那就不妨换一种方式,那就是死不认账。或者将这种关于“bu zhi dao”的神回复责任推给黑客攻击者,如此以来即顺应了近期结合全国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大形势,又将脏水泼了出去,如此本身岂不脱净了干系?“绝对不会是管理员所为”,这种保证到底有没有事实的把握?谁敢保证属下的管理员输入人员没有粗心大意甚至对群众咨询置若罔闻的可能?

  “网站受攻击”也是一个神回复。当发生类似对人民群众咨询、办事答复“bu zhi dao”行为之后,既没有相关倒查机制,又没有谁回复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当然更没有哪一个技术人员反追到底谁发动了对房管局网站的网络攻击,而是笼统的信誓旦旦“绝对不会是管理员所为”。然后将“神回复”责任一推六二五直接推给网络攻击黑客,这岂不仍然是一个绝好的“bu zhi dao”神回复吗?没有最神,只有更神,哪个黑客闲得慌发动了对房管局回复系统的网络攻击?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