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卞和居士:“上班时间炒股”必须从严追责
发布时间:2015-06-19 11:37:28来源:荆楚网

  针对部分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炒股的问题,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日前组织开展了严禁国家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炒股专项整治工作。(6月18日《中国青年报》)

  对于任何公职人员炒股,都严重影响了其工作态度,服务质量,损害了政府部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炒股之人,即使本身工作能力再强,但因炒股操作时间基本都集中在上班时间,公职人员就必须在上班时间盯着盘,还得时刻思考何时买进,何时卖出,还得想着怎么才能赚更多的钱,总之这些人时刻心里在股市,行动在盘上,自然很难做好本职的工作,更别提为群众服务了。针对上班时间公职人员炒股问题,必须从严追责、从严处罚。

  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炒股,是作风问题。上班时间就应当想着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工作,如何改善民生,把效率和能力提上去,而不是想着如何获取更高的利润,殊不知,一次又一次的牛市和熊市的交替,又有几人真正的赚的盆体满钵呢?更别提公职人员去炒股了,散户,注定大部分都是失败者。公职人员上班炒股违法作风规定,就必须从严处罚。中央八项规定对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了严格的规范,而上班时间炒股,很显然是作风问题。

  针对公职人员上班炒股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把禁止公务员上班炒股、看电影、玩游戏、购物等违规行为纳入重点考核,纪检监督部门要采取各种形式,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纠正公职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新闻媒体等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对发现违规的公职人员要严厉查处,只有给那些“在岗不敬业、履职不尽责”的以当头棒喝,才能有效遏制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炒股票、看电影、打游戏、网购等现象的发生,使其成为勤政、务实的表率。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卞和居士

(作者:卞和居士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