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商骅池:干部培训切忌“晃花”一现
发布时间:2015-06-24 08:46:35来源:荆楚网

  雄花俗称晃花,只开花不结果,开完即败。当下,有些地方的干部培训工作表面上如火如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考勤制、学分制、结业制,各种制度貌似建全完善,实则形式大于内容学用脱节,干部们也是疲劳应付,最终导致干训工作如晃花般一现即败,成效甚微。

  干部培训切忌“盲目上马”。一些地方的干训工作是为了“培训”而培训,造声势重形式盲目开班,在任务紧工作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依然抽调精干力量搞大规模培训,并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在学习期间与原工作脱钩,强调不准请假,导致一些干部工作推不进学习也没心思。

  干部培训切忌“面面俱到”。有些地方的干部培训内容丰富包罗万象,不管什么岗位的干部所有的培训课程都是一股脑地灌输。其实,干训工作也要有针对性,应根据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和干部特点,开设与之相应的培训课程,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补什么精什么”,不能装进篮子都是菜,那样既不能调动干部的学习兴趣,还浪费了资源。

  干部培训切忌“过于安逸”。干部培训重过程轻结果的现象还普遍存在,干部在培训时过于自由和放松,其实,培训的形式可以很轻松,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室外拓展,这些都可以,但是无论那种形式干部都应严肃对待,不能“过于安逸”,要观能入目、闻能入心、返而思进,干训部门也要将干部学、思、行的情况作为考核和重用的一项,促进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商骅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