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叶归根:摘掉贪腐官员的“伪装面具”
发布时间:2015-06-24 09:27:52来源:荆楚网

  5月22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从之前的新闻报道来看,就在余远辉被宣布调查的5月18日,他曾为南宁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这堂党课上,余远辉频频出错,而且脱稿说道:“有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被审查,两天啥都招了,没有点骨气和意志。”

  被查前风光满面,被查后一无所有。且看那些贪官们,在接受调查之前,无不口口声声喊着反腐,讲着廉政建设,但是之后便倒在了党中央的反腐风暴下,没有能够守住底线,把住“权力关”、“欲望关”,长鸣的警钟没有对他起到警醒作用,在廉政面前仍旧不收手,被查的结果也在所难免。

  贪官为何在总是一边讲着廉政反腐,一边疯狂敛财?伪装应该最直接的原因。那些落马的官员,认为只有给自己带上一套“面具”,一边讲着如何廉政,如何治腐,一边想着通过“廉政”的所谓“业绩”来掩饰自己的腐败行为,转移人民的视线,扰乱人民的判断。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没有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出事”是早晚的事情。

  身处高位的官员往往是单位的廉政责任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形象,廉政建设是一项长久工作,不得不抓,而他们担任着这样的角色,却背后做着与廉洁相悖的,甚至不断通过一些“表面”的工作来掩饰自己的腐败行为,把自己伪装到极致,最后落马之时,也就只能让民众戳后脊骨了。

  权力是至上的,但是权力的背后也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果不能充分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更好地服务,不能把权力用到刀刃上,而是让权力在手中失控,总想着如何敛财,如何滥用职权,那么最后也只能面对堕落腐败的下场,身败名裂,成为被人民所唾弃的罪人。

  从一些干部的贪腐被查来看,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不要让伪装的面具迷失了自己,始终铭记人民的嘱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自身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叶归根

(作者:叶归根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