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占巴:警惕“维权黑幕”背后的“假民意”
发布时间:2015-07-13 15:58:24来源:荆楚网

  黑龙江庆安、江西南昌、山东潍坊、河南郑州、湖南长沙、湖北武汉……一系列热点事件的现场,为何屡屡出现律师挑头闹事、众多“访民”举牌滋事?一系列敏感案件的庭外,为何屡屡出现主审法官、主管官员被诋毁攻击、人肉搜索?一系列案事件被炒热的背后,为何总有一批人兴风作浪,总有一只恶意操纵之手若隐若现?(7月12日人民网)

  近日,公安部指挥摧毁一个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维权”律师、推手、“访民”相互勾连、滋事扰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形成体系,专门借助“网络热点”炒作,在网上网下有组织有预谋的策划国内敏感事件。不择手段的以“网上制造言论,网下现场闹事”的多种方式,将“敏感事件炒成政治事件”,以达到让个人获利,让组织获利的最终目的。

  然而,在这“维权黑幕”的背后,推动这一切给政府施压,让执法者乱阵脚的罪魁祸首,就是锐锋律师事务所制造的混淆视听的“假民意”。这类“泛滥在互联网上的假民意”,严重影响了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的进程,干扰了普通民众对涉及自身利益、民族利益、国家利益的正确价值观、道德观、法制观,应当引起全社会的警醒。

  从媒体所举的“黑龙江发生‘庆安事件’和该团伙主谋交代的案件详情中,不难分析,该团伙把民警依规合法开枪,直接炒成“枪杀访民”!建立“庆安事件维权微信群”,并发布“徐纯合是访民”“警察开枪是领导指使”的“内幕”。致使“警察枪杀访民”的谣言在网上迅速扩散,挑起国内访民不明真相的怒火,让“访民”炒作,再让谢某某等6名律师在庆安火车站打横幅去“声援”,并与徐纯合的母亲签订代理书。简单粗暴、失去法制真理的操作方式,歪曲了事件真相,颠倒了是非黑白,借律师之名玷污了法律,质疑着依法治国的大方针!

  一个律师事务所在国内“圈”里混的“风生水起”,资金来源是重点。根据案情,除了网上募捐渠道,“声援”报酬,还有“境外资金”。该团伙中,有专门负责向境外网站发“声援”新闻的人员,在“他们发完东西署自己的名字后,那些网站的人会找到他们,给他们钱。”有了这种不法利益链的存在,锐锋律师事务所更加肆无忌惮,被无限放大,扣在政府头上的“假民意帽子”,愈发的沉重,事件就更容易失真。依法治国须全民参与,但不能失去真理,人人要有正确的法制观念,但不是变了质的法制观念。

  如何让“真民意”重见阳光,拿到桌面去谈。首先全社会必须认清“锐锋律师事务所”这类敢同法律叫板,甘于同流合污人群的丑恶嘴脸。他们千方百计,使出浑身解数,说的比唱的好听,最终目的无非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自己扬名获利。制造混乱,表面是在帮助无辜的人,全社会必须看清“维权黑幕”本质。再者,各级执法机关在接受群众意见,处置网络敏感事件时,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依法治国”纲要,坚持倡导社会“正能量”的原则,真正让“假民意”,无从遁形!

  大道至简,真理不变。不管任何国家,任何群体,在转型提升的历史时刻,总免不了有矛盾的发生,中国也不例外,希望民众从中汲取教训,也希望党政机关从中汲取教训,更希望全社会共同汲取教训,警惕“维权黑幕”背后的“假民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占巴

(作者:占巴  编辑:蓝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