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君:厅官辞职不应“另眼相看”
发布时间:2015-07-29 08:32:03来源:荆楚网

  7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凯的名字从外办官网上消失,此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已发出任免通知,免去其外办副主任职务。多个消息源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这名45岁的副厅级官员系主动辞职,辞职后的去向或为一家民营金融机构,该机构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近半年来,包括陈凯在内,上海已至少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7月28日人民网)

  厅官辞职备受关注,一方面与其职位高有关联,另一方面公务员辞职现象并不多见。因此,近期以来,公务员离职现象越炒越热。但是,在反腐和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我们不应对此过分解读,应该怀有一份淡然之心来看待这些“离职”现象,不应以其身份特殊、职位高低来“另眼相看”。

  其实,公务员离职现象在近段时间炒得很热,但是主要还是针对的是一些普通公务员,像上海这样的厅官离职并不多见,因此,事件一出再次刺痛了人们的“神经”。部分舆论甚至认为他们的离职可能与贪腐有关,这样的想法显然是想当然,更加误解了公务员这样一个群体。虽然他们“位高权重”,但是我们并不能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片面”地作出这样的判断和这样的臆想。

  对此,笔者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三:一是从已经习惯中央“打虎拍蝇”节奏的习惯来说,部分人会惯性地认为“凡官必腐”;二是社会上确实存在着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这些和群众切实利益相关的事情大发生也助涨了这种思维;三是舆论没有进行很好的引导,其实我们身边更多的是默默工作、作风优良的典型,这才是主流,但是很多时候没有进行很好的宣传。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冷静的看待他们离职现象,一方面要引导大家改变原有的惯性思维,更多地从工作、生活、个人追求等方面来全面地判断这些现象;另一方面要抓住“三严三实”契机,重塑党员干部服务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我们相信,如果更多地通过这样一种“正向激励”,人们会渐渐对于离职现象习以为常,尊重每个人做出的职业选择,也能够从更好地促进公务员职业的正常转变。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