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汪忧草:“二道贩子”潘石屹能否革房地产的命
发布时间:2015-07-30 08:16:44来源:荆楚网

  为期六天的特奥运动社会影响峰会28日在洛杉矶特奥会期间闭幕,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特奥融合学校”代表团的20名学生参与其中。这些来自中国融合学校的学生代表也有幸在洛杉矶与中国企业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帮助特殊人群发展、特奥运动、融合学校以及公益事业等诸多话题进行对话。(7月29日新华网)

  “地产大鳄”任志强曾经戏称,“潘石屹是天生的二道贩子”,因为潘石屹曾赶在博鳌亚洲论坛即将召开之前巧妙地将200箱“潘苹果”送达博鳌,让与会的重量级嘉宾们尝到了潘石屹家乡的苹果。几天前,“二道贩子”潘石屹又联手美国硅谷新兴互联网巨头Uber展开品牌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存量资源的利用率,从而解决环境资源的约束问题。

  从甘肃天水的放羊娃,到廊坊石油管道局的公务员,再到海南炒楼、在北京开发商业地产、创办SOHO中国;再到接拍电子产品广告、出书、出影集,出演电影,主持脱口秀节目……在房地产界,他首提SOHO概念(即“在家办公”),尝试在长城脚下打造艺术建筑,第一个提出无理由退房……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得媒体报道,业界驻足。

  如果说万科掌门人王石是中国“地产教父”,潘石屹、任志强无疑就是中国地产界的“哼哈二将”。潘石屹的柔里带刚,恰与任志强的“大炮”风格相映成趣。很多时候,潘石屹甚至以“业界良心”自居,效果与“笑果”俱佳,从“潘币”到“潘苹果”,莫之能外。他做慈善一直做到了哈佛,如今又把慈善做到了残奥和特奥舞台,虽不无争议,却依然勇往直前,更把那“二道贩子”性格表露得一览无遗。

  最让人期待的,倒不是潘石屹在慈善、在特奥运动上会做些什么,而是他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互联网思维”可能给中国社会、给房地产业带来的巨大震撼。潘石屹坦言,中国房地产商天南海北盖了这么多房子,现在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存量已经非常大,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接近40平方米,已经非常多了,问题是这些房子没有充分利用起来。他甚至号召年轻人不要再买房,理由就是房价还得降。

  老实说,在政府部门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每每变成“空调”之际,我们还真的对老潘这样的“二道贩子”充满了期待。就像马云的淘宝正在革商业地产的命一样,老潘的“互联网思维”,还真的不无可能为中国的房地产业带来一场革命,至少我们看到了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