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鸣镝:“反腐帐本”揭开怎样的“步步惊心”?
发布时间:2015-07-30 17:44:07来源:荆楚网

  中央纪委案件监管室案件协调处处长韩晋萍29日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说,从党的十八大到今年6月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腐败案件同时,已有效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更新。(7月30日新华网)

  “零容忍、零界限、零死角”的反腐风暴导演了一场场“贪官现形记”,纠出了一只只官场“硕鼠”,挽回了多达387亿元的巨额损失。彰显了党中央反腐的信心与决心,凸显了反腐的深度与力度,揭开了“步步惊心”的较量。

  “反腐倡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生死存亡,是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自我净化,势在必行。然而,别有用心之人竟然放出“反腐影响经济论”的谣言,甚至认为反腐“过了头”,企图达到掩饰罪行的目的,更拉响了反腐倡廉的警报。而大量贪官倒下证明,反腐打击的是公款、权力寻租造就的“虚假繁荣”,取得了经济良性发展的“保卫战”的绝对胜利。

  从“亿元水官”马超群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37公斤黄金、68套房产手续,到昔日“厅级高官”魏鹏远家中搜出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当场烧坏4台点钞机,贪官们“富可敌国”的惊人财富,着实让公众瞠目结舌。在“钱权交易”累积的脏款背后是国家财富被中饱私囊的“狗血剧”。

  揭开387亿背后的故事,不论是贪官“也曾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追忆,还是“不该枉动贪恋”的悔恨,从让人仰视的“人上人”到受人鄙视的“阶下囚”,从衣食无忧到一无所有的“巨大落差”,造就满盘皆输的“人生帐单”,就是广大党员干部最好的“前车之鉴”。

  面对387亿这份沉甸甸的反腐“成绩单”,是警醒更是警示。腐败这只经济发展的“蛀虫”,不断蚕食着民生的“蛋糕”,“钱权交易”的关卡,搭起利益因化的“藩篱”,筑起了“钱权交易”的城堡,破坏了公平竞争的法则,阻碍经济的发展,“泡沫经济”烘托下伪GDP成为发展中最大的“陷阱”,倒逼“反腐”没有时刻表、更没有“休止符”。

  反腐挽回的387亿“经济帐”背后,掏出了一只只的“官场蛀”虫,阻断了一条条利益输送链条,震慑了一颗颗“贪婪的心”,其背后挽回的“民生帐单”不可估量,凝聚起经济健康发展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鸣镝

(作者:王鸣镝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