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百川:环保部里果然有坏人啊!
发布时间:2015-07-31 11:36:25来源:荆楚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的消息,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7月30日新华网)

  这些年,群众可真是被环境问题给害苦了,雾霾、酸雨、水污染、沙尘暴、土地污染……时时刻刻都在摧残着人们的身体和心灵。2015年初,原央视记者柴静制作的纪录片《苍穹之下》发布之后,社会上关于环境问题的讨论此起彼伏,每个人都在问,我们的环境到底怎么了?我们的环保部门到底怎么了?怎么就不好好想想办法来治理一下环境问题。

  就以近年来群众关注度最高的雾霾为例,国内外专家们一致认为,除了气象条件,工业生产、机动车尾气排放、冬季取暖烧煤等导致的大气中颗粒物(包括粗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浓度增加,是雾霾产生的重要因素。俗话说:“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既然雾霾产生的病根已经找到,怎么雾霾这道顽疾就治不了呢?

  你看张力军这个原环保部副部长2013年怎么说:“空气治理不是北京一个城市能够解决的,需要区域协调。北京这样的地方不用个15年、18年,很难治理好空气。”此话一出,媒体网友立马一顿炮轰,这不是一个环保部长该说的话啊,如果治理一个城市的空气都需要几十年,这样的环保部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还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反驳得婉转:“花18年治好空气太久。”

  对张力军的举报上称,张力军等人授意成立所谓国家级专家组,利用国家监管平台宣传假冒伪劣企业业绩,以达到共同牟取暴利的目的,并打击享有国家专利技术企业的发展。“凡是涉及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设备或网络建设的政府采购项目,都派这一国家级专家组参与评标,中标单位无不是利益链条中的3家企业。”

  众所周知,机动车尾气是雾霾产生的元凶祸首之一,如果环保部门不出面当前汽车尾气排放的标准进行调整,推行新型环保节能型汽车制造工艺,把颗粒污染物排放浓度降下来,想根治雾霾,只能是痴人说梦。然而,最为关键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设备却攥在了张力军这样一个腐败分子手里,难怪治理好北京雾霾需要15年、18年了。

  “群众里有坏人啊!”这是电影《私人订制》里的一句经典台词。如果2015年中国反腐是一场大戏,“环保部里有坏人啊!”肯定也是一句经典台词,要是环保部里没有张力军这样的贪官掌权,我国的环境问题想必早就得到了有效处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百川

(作者:秦百川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