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洪泉:冬奥会评委为什么把票投向中国?
发布时间:2015-08-01 08:42:51来源:荆楚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为“北京”!

  就在今天下午,和朋友议论冬奥会花落谁家时候,我就说:如果弄上,说明世界对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再次给予了肯定,认可程度大大增加。原因大概有三:一是有过有举办亚运会、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二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有举办冬奥会的经济实力;三是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举办冬奥会的热情和能力。

  当然优势也劣势,因为以前我们有举办过奥运会的经历,奥委会评委如果考虑地区平衡等因素,也可能不把票投给我们,当然,这也并不代表评委不看好中国,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环境实力都是令世人瞩目的。另外,这些年来,我国对体育的认识更加客观,对大型赛事能获得举办权就获得,获得不了也不强求,毕竟这不影响我们重视全民健身,相反更重视体育普及,更重视体育的效果。

  近年来,尤其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内强国家,外树形象,有诺必践,在世界上赢得了喝彩,中国政府形象之好创历史新高。此次习北京申奥代表团在陈述一开始播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短片,他对于北京申办冬奥表达了最坚定的支持。这一点对评委应该产生较大影响。

  而为了申请冬季奥运会,北京和张家口做了大量的准备,从民意调查到基础设施的投入,加上有多次举报亚运会和奥运的历史设施,再加上北京是世界闻名的古都,精心的准备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都必定能给评委留下极好的印象。

  总之,冬奥会评委把票投向中国,回答了中国的发展之路是伟大而正确的,也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决策之英明,执行之有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作者:张洪泉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