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文江:释永信真的成了“带头大哥”吗?
发布时间:2015-08-01 08:43:48来源:荆楚网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3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家宗教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7月31日《新民晚报》)

  近日,一位自称“释正义”者通过网络和媒体连续三次实名举报释永信,曝“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老虎”、“释永信被开除僧籍有私生子”,“释永信把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的股份转到情妇韩明君名下”,“释永信赴泰国或有潜逃嫌疑” ,对此少林寺回应称遭恶意造谣已报案,释永信本人也表态称“不辩解脱”。一石激起千层浪,释永信再次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看到少林寺回应称“遭恶意造谣已报案”的情境,难免让人联想到刘铁男被实名举报之时国家发改委网站的“辟谣”,至少在事实真相查明之前,人们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永信法师,也不宜偏听偏信那位来路不明的“释正义”那些似是而非的所谓证据。究竟是有人有意给少林寺“泼脏水”,还是该寺自身本来就有“不检点”的地方,相信经过有关部门调查,故事不会变得扑朔迷离。

  所谓无风不起浪,释永信被举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在四年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嫖娼被抓”的新闻见诸报端,当时就有人编段子讽刺释永信大师在给“失足妇女开光”,内容虽则荒诞不经,即使有关部门出面辟谣,却并没有消除人们的质疑。这次实名举报再爆猛料,便有不少网民将其和金庸大师笔下的“带头大哥”玄慈方丈自然而然地联系起来。

  在这个党员干部公然违背《党章》、党性原则纷纷被拉下马的时下,僧人住持违背清规戒律恐怕再也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事了。见惯了落马官员的“审丑”疲劳之下,更多的人怀着一种娱乐至死的心态纷纷围拢上来观看释永信的笑话,观看宗教界各色人等为了“带头大哥”的地位和尊严又会“上演”何等的好戏。

  文学作品当中幕后的“带头大哥”玄慈方丈威信甚高,杀错辽人,小弟反而争相为他保密。东窗事发后被少林执法弟子打了100多棍,受刑而死,给了江湖一个迟来的交代。但愿永信大师不会真的走了“带头大哥”的老路,否则,“永信”不就变成“不信”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文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