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隔山:党校设置红色塑像彰显“三个自信”
发布时间:2015-08-31 15:48:45来源:荆楚网

  前些天,网上传出中央党校校园要立几尊雕像,不管是社会上还是教职员工,都希望了解学校出于何种考虑设置这些雕像。不少学员反映说,党校姓党,中央党校校园“有绿而无红”,缺少体现党校特质的东西。这次增设雕塑,就是要为校园增加红色实体元素,使校园“又绿又红”、“绿中有红”,集中展示“党校姓党”的内涵。(8月30日中共中央党校网)

  连日来,有关中央党校设置红色塑像一事,在受到广大网友点赞的同时,也引发了网上热议。 笔者认为,在中央党校校园设置红色塑像,不仅增加了校园红色实体元素,展示了“党校姓党”的内涵,可以说是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的有力回应。而且也从中进一步彰显了党的“三个自信”。

  彰显道路自信。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在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并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和实践,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正是因为有前者的制度选择和后者的政策选择,才有如今的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和追求。由此不难看出,将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塑像立于中央党校校园中轴线,正是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体现。

  彰显理论自信。马克思、恩格斯把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工人运动相结合,创立了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形成了《共产党宣言》这一无产阶级政党的理论基础,奠定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而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两大丰硕的理论成果。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因此,在党校校园设置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塑像,恰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丰富和发展。

  彰显制度自信。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历史证明党建立并坚持的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中国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成为发展的优势,坚持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其中一条重要的经验。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丰富和创新完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中央党校校园设置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塑像,说明我们党已把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一项基本原则。

  塑像无声胜有声。红色塑像告诉我们,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毛泽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拓者,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他们都是改变人民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作为党员干部看到红色塑像,就理应铭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隔山

(作者:隔山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