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平:向抗战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发布时间:2015-09-02 21:13:58来源:荆楚网

  卢沟桥的枪声,演变成天安们前的礼炮,中华民族迎来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抗战老兵爬满皱纹的脸上,仿佛还残留着依稀的硝烟。习近平总书记为他们颁发抗战胜利纪念章,代表着国家对英雄的尊重。这一刻,他们等了70年。

  在那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中,抗战老兵和他的战友们,看到的是国土的沦丧,听到的是“大众的嗟伤”。他们拼死在疆场 ,掀起了民族自救的巨浪,无论是在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他们用血肉之躯,支撑着世界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

  抗战老兵面对凶残的敌人,没有被吓倒、被征服、被杀绝。他们从地下爬起来,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又继续战斗。为民族挺身而出的人,最值得我们尊敬。尊敬他们就是尊敬我们自己的魂。

  在林海雪原,在青纱帐里,在白洋淀,还有许多多多的英烈“出师未捷身先死”, 过早地消失在历史帷幕后面。他们播种,但却没有参加收获,没有看到抗日战争胜利的焰火,更没有机会领到抗战胜利纪念章。获得奖章的英雄,还有那千千万万在抗日战火中受伤或牺牲却默默无名的前辈们,都是祖国的骄傲。

  在八年抗战的峥嵘岁月里,无数的中华儿女儿和国际友人拼死奋战九死一生,无数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如今活着的抗战老兵都是国宝,都是“活历史”,国家给予什么样的荣誉和待遇都不为过。岁月苍老了容颜,但留给我们的精神长存。

  虽然只有30人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授勋,但代表的是为抗击侵略者的那一代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国际友人。一枚枚勋章的背后,不知道凝聚了多少艰难困苦,又饱含着多少辉煌。老兵们经历了中华民族的血泪和苦难,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新生和富强。今天,他们也收获了属于他们的荣誉。

  岁月是把刀摧人老,但岁月不是一把割断历史的刀。尽管家破国危的历史云烟早已散去,尽管我们已经强大起来,但永远改变不了国歌中的这一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我们仍然需要传承老兵对祖国深情的爱,奏响爱国主义大合唱,将抗战老兵手中熊熊燃烧的爱国主义火炬,一代代传下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义无反顾。向抗战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