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杜垚杰:闹市“神停车”广告还要留点“神”
发布时间:2015-11-03 16:28:51来源:荆楚网

  昨天,一辆崭新的越野车以一种令人震惊的奇葩姿势,“架”在了汉口万松园闹市的路边商铺阶梯上——一侧轮胎着地,一侧轮胎被石柱垫起。这辆车因此吸引了不少眼球,也引来了交警。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广告策划事件,越野车是趁着前晚黑夜用铲车架上去的。不过,广告成不成功暂且不论,倒是车子反被交警拖走,车主也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而被罚款5000元、扣12分,并处以15日行政拘留。(11月3日《武汉晨报》)

  我们身边从不缺乏这种“另类广告”,它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带来惊喜或是惊吓。经销商在吸引消费者眼球上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这种看似“惊天地泣鬼神”的广告创意除了在满足其广告“功效”外,还要注意“底线”,切不能为了广告而破坏规则。因此,像闹市"神停车"这样的广告还要留点“神”。

  这里的“神”是规矩是底线是法律。做广告不能一心向“钱”看,也要向下面的底线、红线看。闹市“神停车”虽然是个广告行为,但是其占用了公共道路,车主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且用石柱将车子高高垫起,可能会危害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交警对车主进行处罚理所应当。然而,围观公众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广告行为的不合法,甚至有些人还认为交警的处罚过重。当然,不能说公众是有多盲目,只能说公众普遍缺少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许多人只是为了热闹而看热闹。

  对于广告的策划者来讲,为了个人利益和广告效应,不惜破坏了法律法规。当然,车主也不是有意而为之。但是,交警并没有对车主宽容到“不知者无罪”,而是从重处罚。换而言之,10多名交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神车”拖走,自然要对车主进行 “教训”,不然交警岂不是做了“无用功”。

  总而言之,“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底线”、“框架”,自然就会乱成一团。做广告要遵法守规,做人一样,做任何事也一样,都要有规矩意识。以破坏规矩为代价的“赢”,只能是吃不了兜着走。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杜垚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