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亭亭:躺马路维权,是不是无奈之举?
发布时间:2015-11-06 09:12:29来源:荆楚网

  老太郑某因为个人维权突然躺倒在路面上,附近车辆纷纷避让,后遭一辆黑色轿车左转弯时右侧车身碾过。目前,老太郑某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后经交警大部门认定,老太因个人维权躺在马路上,行为本身违反了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和车行道禁止坐卧的规定。司机因疏于观察,双方都有过错负有同等责任,各承担50%的损失。(安徽商报11月5日)

  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本来该公事公办,可是这位68岁的老太却选择在人行横道上撒泼打赖,既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又遭车轮碾轧,可怜一把岁数了还要受这种罪。看到这位老太,我也想起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类似事件,当群众感觉自己受了委屈、合法权益被侵害的时候,就会选择到相关部门闹一闹,给领导施压,吸引人们关注,以期望此事得到解决。

  此种现象我们应从两方面来看。首先,老太来采取这种形式维护权益,确实有点不好,在人流量很大的街道上,突然横卧下来,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给行人造成极大的不便利,被处罚的黑色轿车司机也正是此起事件的“受害者”,虽说她疏于观察,但如不是老太犯错在先,她应该也不会碾压到老太,最终要承担一半的责任,可以说是被无辜牵连,而老太最终遭车碾压,至今仍住在ICU,也是没得到丝毫的好处。其次,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老太都68岁了,为什么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横卧人行道,必是心中有极大地委屈无处宣泄,如果有正常维权手段、维权渠道可以帮助老太维护自己的权益,老太又怎么走如此下下之策,可见老人肯定是多次投诉无门,心中失去希望,才会有如此举动。

  老太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维权,新闻中并没有提起,但相信这件事也应该给相关工作人员以警醒,如何保护群众的权益,提供相应的援助措施,才能让群众满意,而不是走上错误的维权的之路,这更是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亭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