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别亚飞:“不欠账”是一种工作担当
发布时间:2015-11-10 10:47:09来源:荆楚网

  最近,兴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回顾卢玉宝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各大媒体争先报道。卢玉宝同志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有的只是平凡甚至琐碎的“小事”。对于卢玉宝同志,其生前的领导和同事评价他“宁可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即使身患重度高血压,卢玉宝同志仍然长期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地工作,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没有向任何人抱怨过。

  “不欠账”是一种工作担当。在当今观念大碰撞、思想大涤荡、文化大融合的时代,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卢玉宝同志“不欠账”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在服务群众的伟大事业中认真回答“标杆怎么办、示范怎么看、榜样怎么学、作风怎么抓、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不欠历史之账,要使自己的工作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不管是《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颁布,还是《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办法的出台,都表明了中央要求党员干部不欠历史之账的良苦用心。历史给了我们很多深刻的经验和教训,要吸取和借鉴前人宝贵的经验,避免犯历史性的错误,而为官就是要让自己的工作效果和成绩能够经得起时间的长久检验,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发展、坚持实事求是的观点,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狠抓落实,让每一个脚印都闪亮着“严”和“实”的实干光芒。

  不欠百姓之账,让自己做的事情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几年政绩远相闻,采得民谣报使君”。检验我们工作成绩的标准,关键是看百姓是失还是得、是略有小得还是大有所得。“闻鼙鼓而思良将”,随着“四个全面”战略的勾画,百姓之账虽一分一毫,我们也亏欠不得,所以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领导干部要把心思用在解决群众疾苦上,履行职责带好头,群众面前做榜样,献身事业当好官。凡是群众生活上的难题,都要千方百计地解决,做到以关心群众促稳定,以解决问题促发展。

  不欠人生之账,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感到后悔。唐代大诗人刘禹锡有诗言:“长恨人生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人生不发行往返车票,一旦出发了就再也不会归来了。我们活着不能与草木同腐,不能醉生梦死,枉度人生,要有所做为。欠人生之账,留给我们的将是白发苍苍时的遗憾和悔恨的泪水。不欠人生之账,就要让有限的生命迸发出最为璀璨的花火,这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为官能敬畏法度,胸中有定盘星,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雷厉风行而不浑浑噩噩,精益求精而不得过且过,光明磊落而不蝇营狗苟,尽职尽责而不尸位素餐,真正地做到珍惜人生、正视人生,就会用法纪和道德约束自己,不动心,不伸手,始终保持平静心态。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卢玉宝同志的“不欠账”精神是一种工作担当,激励着我们只有登高望远才能审时度势,只有勇猛精进才能闯过激流险滩,只有正视问题不回避,才能迎来弊绝风清、政通景明的新局面。如是,我们才能自觉地以党的事业为念,以国家和民族前途为念,心无旁骛,夙夜在公,恪尽职守,追求卓越,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别亚飞

(作者:别亚飞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