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明扬:牢记“第一身份”成就最美基层党员
发布时间:2015-11-10 11:39:25来源:荆楚网

  这一刻他的摩托车彻底停止了下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小事”;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短暂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三严三实”。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为民、务实、清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有一种力量,时间越久越能充实我们的心灵。“见到摩托车,想起卢玉宝”,从2014年12月9日至今,虽然卢玉宝已经走了接近一个年头,但如今的兴和县已经是“政通人和”,卢玉宝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牢记组工干部“第一身份”,以“三严三实”干部作风办好每件民生“小事”的真谛。

  平心而论,卢玉宝这位“摩托车部长”的人生起落不少。但越是艰苦,越见本色。面对内蒙古在农牧区推行的村容村貌的打造,涉及到房屋征收工作,他没有叫苦喊难:“只有让群众知道,他们才会自愿参与进来”;看到兴和县经济不发达,非公企业规模小,他率先开创“一定三有”工作法。

  顺境逆境看襟怀。“人生的每一天都是一个篇章,都会有不同的故事发生,我要努力把每一篇章都写精彩,让每一个故事都释放正能量”。无论任何岗位、任何境遇,卢玉宝都牢记自己组工干部的“第一身份”,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始终为群众谋利造福。就像他那辆摩托车时常串行在田间地头里,心中有党,执政为民,甘于奉献,正是卢玉宝做事的底气、不变的信仰。

  对于组工干部来说,牢记“第一身份”就是要做好组织工作里每件平凡甚至琐碎的“小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则要时刻牢记组织工作者这个“第一身份”。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工作,无论你担任什么领导职务,无论你身处顺境还是遇到了困境,无论是在监督之下还是“独处”,都要把组工干部的身份放在首位。尤其是在和群众打交道时,在遇到利益冲突时,更要自觉地把党员身份放到官员身份前面,绝不能错位。“组工干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信仰。只有须臾不忘这个“第一身份”,才能守住政治生命线和纪律底线,一生笃行宗旨解民忧。

  在兴和县,党员群众经常拿后任组工干部对比卢玉宝,组工干部也习惯用“卢玉宝的摩托车”来鞭策自己,榜样的力量所造就“卢玉宝的摩托车”,昭示着卢玉宝生命有涯而精神不死,他的摩托车还将继续前行。

  现在,兴和县的经济改善了,党员服务提升了,但宗旨丢不得、本色变不得。现实中,一些组工干部出现了“身份迷失”。有的忘了党员身份,当官做老爷;有的无视组织纪律,有权就任性;有的放下责任担当,为官常不为。不少腐败分子更是在忏悔录中写道,丧失党性是根本内因。如何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好权当好组工干部,依然是迫切而紧要的课题,依然需要卢玉宝这样的明镜与标杆,让广大组工干部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明扬

(作者:李明扬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