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肖天勤:楚商“凤还巢”助推湖北经济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5-11-12 16:27:05来源:荆楚网

  凝聚楚商力量,共促湖北发展。11日上午,第二届楚商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楚商代表、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商携手合作、推动转型发展。(荆楚网11月11日)

  企业家是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和重要的综合性人才,在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正因为如此,企业家被称为“经济增长的国王”。

  “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湖北企业家因为敢为人先、守信重义而闻名天下,在全国工商业发展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湖北是楚商的“根脉”。支持楚商“凤还巢”,回湖北投资兴业,必将推动湖北在新一轮发展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召开楚商大会,就是要凝聚楚商力量,通过企业家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湖北经济跨越式发展。

  湖北提供了楚商投资兴业的“肥沃土壤”。湖北区位优势明显,水路、航空、铁路和公路网络四通八达;人口众多,人力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庞大;工业基础良好,武钢、东风等大型企业坐落于此,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中部崛起、中部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为湖北的发展和振兴提供了机遇,也为各类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这些都是吸引楚商回湖北发展的重要因素。

  更重要的是,近年来,湖北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发展理念,为工商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在湖北投资兴业,有助于楚商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继续做大做优做强。

  要把握湖北发展的历史机遇,楚商需要拿出前沿的技术、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和创新引领作用,带动湖北经济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发展的“含金量”。湖北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营造亲商、暖商和悦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当前的湖北正处于发展的“黄金十年”。推进楚商“凤还巢”,回湖北投资兴业,更好发挥在湖北经济转型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必将助推湖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建成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挺起长江经济带的“脊梁”。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天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