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叶归根:毛宁吸毒被抓留给我们多少思考?
发布时间:2015-11-28 08:51:29来源:荆楚网

  又是周五,娱乐圈爆出重磅,经朝阳群众举报,歌手毛宁因吸毒被警方抓获。47岁的毛宁是辽宁沈阳人,代表作有《涛声依旧》、《蓝蓝的天蓝蓝的梦》等。(11月27日央广网)

  从近期盘点的新闻来看,明星吸毒就像是“传染病毒”一般,给娱乐圈、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本月之初,歌手尹相杰因吸毒再次被举报,第二次栽倒了毒品上,也是暨去年吸毒被判刑之后的二进宫。毛宁曾经是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其在民众心中的美好形象,恐怕也因这次吸毒行为让民众大失所望,曾经的《涛声依旧》不知让民众还有什么样的回忆。

  作为公众人士,毛宁淡出歌坛后,多次在公众场合出席公益活动,做了不少的公益事业,加上之前的影响力,逐渐成为社会正面典型的代表。殊不知,这些背后也却难以隐藏住自己在吸食毒品方面的欲望,因此也走上了毒品的深渊,与之当初文艺工作者身上的光环,形成了鲜明的讽刺对比。民众是惊讶的,更是感到十分惋惜的,将吸毒与之前的美好形象联系在一起,想必也是一时难以接受的。

  娱乐圈的事情,大部分民众恐怕都有“弄不懂”这样的一种意识。明星的示范效应对于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影响来说,是十分大的,很多青少年热衷于明星,他们不仅喜欢明星的个人作品,有时更喜欢模仿明星的个人行为和生活品味,并把这些作为自己的一个方向。但是,娱乐圈的水确实很深,我们大部分人看到的更多是那些光鲜面,一些明星的不良习性却不易被我们获知。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青少年更应该摆正位置,理性追星,公众人物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践行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不要铤而走险。

  毛宁的吸毒行为再次给娱乐圈敲响警钟,没有不透风的墙,违法的事情是坚决不能做的,无论之前有多大的影响力,无论在民众中的地位有多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做错了事,就要由自己承担后果,不要让美好的“涛声”难以“依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叶归根

(作者:叶归根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