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斌:景区吸引游客不能靠修建“五星公厕”
发布时间:2015-12-11 09:18:13来源:荆楚网

  近日,全国首个五星级旅游厕所在江苏省盐城大纵湖景区建成。该豪华厕所由丹麦公司设计,成为全国旅游厕所革命的一大亮点。该系列厕所计划共建造四个,每个投资200多万元。厕所分四个功能区:解忧如厕区,公共休闲区,无障碍区,母婴休息区。游客可在此获得景区活动资讯,亦可是休息缓解疲劳的歇息处。(12月10日中国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修建星级豪华公共厕所的消息屡见报端,引发了普通百姓的热议。的确,在旅游景区修建豪华公厕也是为了游客的“方便”着想,游客在豪华公厕获得景区活动资讯的同时亦可休息缓解疲劳。但是,景区再有钱修建这么豪华的公厕,恐怕最后的结果还是由游客掏腰包付费。笔者认为,修建公厕无需豪华,简单、实用、卫生、整洁即可。而花费200多万元的豪华公厕,不仅劳命伤财、与国情不相适应,同时也与建设节约型社会相违背。

  景区冒着引发争议的风险,费力不讨好的修建豪华公厕,其中原因不言自明: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法规对修建公厕进行详细规定,使得修建豪华公厕的浪费行为不受约束;工程建设领域内常见的贪污腐败行为不得不让人怀疑可能有少数景区官员乘机敛财。

  如果一个景区的服务质量跟不上、景区的风景也不够吸引人,即使景区修建的公厕再豪华,也不会吸引来更多的游客的。毕竟,游客来景区主要是观光旅游的,而不是来享受豪华公厕的。所以,依靠豪华公厕提升景区的名气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对一个景区来说,提高服务质量远比修建豪华公厕更实用、更有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