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朝鲜氢弹抢了牡丹峰乐团的头条
发布时间:2015-12-11 09:38:23来源:荆楚网

  

  图: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型潜水艇发射弹道导弹

  没有一点点防备,当所有人还在网上猛扒访华的牡丹峰乐团美女照片时,朝鲜突然宣布拥有了氢弹。我们仿佛又看到那个熟悉的金正恩,对着镜头露出招牌式大笑: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最关注这道烟火的,莫过于韩国。但韩国方面似乎对朝鲜已拥有氢弹这个事实表示普遍疑虑。

  “很难认定,朝鲜已经拥有氢弹。我认为它似乎正处于研制阶段,”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春瑾(音译)说。

  一名不愿具名的情报机构官员称,韩国方面没有任何信息显示朝鲜研制出了氢弹。

  不少人同韩国一样,更相信这是朝鲜在虚张声势。动向新闻(http://dx.cnhubei.com/mcp/wdx/download)无意考证真伪,但朝鲜自顾自地宣布成为核强国,其“宣言”所产生的爆炸性效果,已然超过了氢弹本身。

  此时突然宣布拥有氢弹,朝鲜意图在哪里?一般的标准答案可以解释朝鲜任何一次与核有关的动作,即:经援与尊严。但时机的选择,却有让人琢磨的地方。

  10月,美韩联合发声,称“需要为统一做实质性准备。”言者点到即止,听者入脑入心。

  在平壤看来,兜里揣着几枚氢弹原子弹,指不准谁统一谁呢。更何况,站在三八线两边角力的,不止朝鲜和韩国。

  几天前,奥巴马的电视讲话被指在反恐上避重就轻,动向新闻认为,这其实很符合美国人的实用主义价值观——中东和东欧,食之无肉弃之有味,不如按奥卡姆剃刀原理来做:如无必要,勿增实体,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重返亚太”事业里去。所以,白宫不惜将60%的海军力量部署在西太平洋。

  朝鲜身处东北亚乃至西太平洋的战略交汇点,既不甘心抱大腿求一隅之安,也不愿意成为大国博弈的牺牲品。

  宣布拥有氢弹,金正恩似乎在回应奥巴马,“你不好好反恐一心重返亚太,难道我就怕了么?”

  眼下,俄罗斯在叙利亚危机中与美国暗中较劲,中国南海又常有美国军舰出没,朝鲜似乎利用这个时机提醒中俄,虽然你们提倡朝鲜半岛无核化,但也不要忘记谁是队友。

  同一天,朝鲜牡丹峰乐团的国家级美女们抵达寒冷的北京,就像一束跳动的火苗,中朝关系被点亮、加温。朝鲜一天之内在动向新闻抢了两个头条。

  不过,从中国人的立场来看,友邦再亲,中国坚持的半岛无核化立场都难以改变,和平发展的潮流也不可逆转。

  与其剑走偏锋搞核威慑,朝鲜更需要给自己准确定位,以发展经济民生为本,从基础做起。如果手上没有好牌,抓桌上的牌,既是“抢地主”赌运气,又是玩“德州”拼心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动向新闻 袁超一

(作者:袁超一  编辑:蓝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