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对空姐跪地喂老人吃饭不必质疑
发布时间:2015-12-11 16:44:14来源:荆楚网

  12月8日,在郑州飞往海南的航班上,一位河南新乡老人因患有脑梗无法握勺进食,空姐樊雪松跪在老人身边喂他吃饭。老人因感动而泣不成声,这一幕被飞机上的乘客拍下,传上网络。12月10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美丽的海南航空姑娘樊雪松。(12月11日《郑州晚报》)

  一位美丽的空姐在航班上做了一件自认为分内之事,传到网上后竟然受到网友热议。有赞美不断的,但也有质疑其作秀的。笔者以为,对空姐跪地喂老人吃饭不必质疑。

  记者还原了这一事件。首先这位老人确实因两年前患脑梗而瘫痪,行动十分不便,是由老伴儿推着轮椅上了飞机。而空姐樊雪松为了其方便给他调了座位。看见老人进食不便,空姐樊雪松就蹲下来一勺一勺地喂他。这是多么平常的一幕,但也是极不平常的一幕。在空姐而言,是在尽让乘客服务的职责,但这也需要细心和爱心支撑。一老一少,两个落泪的人感动了许多网友,正如有人说到,“若不是心中有大爱,定不会有此景此情。真正的服务不是靠培训和要求,是发自内心的感情。”

  诚然,近来作秀之事不断,让人对此事心生疑窦也是人之常情。2013年曾有一则《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 感动路人》的新闻在网上广泛传播,深圳一名叫文芳的女孩突然爆红,跪地喂残疾乞丐的她被称为“深圳最美90后”,网络以正能量为标签大量传播。但经南都记者证实,此事是一场商业炒作。此结果出乎意料,让人们“很受伤”。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这类事件让人防不胜防,让我们不得不加强戒备之心,持怀疑态度,以防又一次被“耍”。久而久之,造成一些人对美好的事物都不敢再相信,这种“病态”心理对人们对社会危害更甚。

  我们要相信世间自有真情在。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情感,绝对比丑陋的事物,邪恶的情感更多。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