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中纪委微信公号开通反“四风”再出绝招
发布时间:2016-01-02 11:16:02来源:荆楚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微信公众号1日开通运行。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等功能。(1月1日 央广网)

  记者今天扫描关注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微信公众号,公众号里设有今日焦点、四风举报、微信大厅三个板块。微信公众号聚焦纪检监察特色内容,突出原创、突出独家。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反“四风”一键通的举报功能。大家在微信公众号里,点开“四风举报”就可以直接举报有关党风政风的问题。中纪委微信公号开通反“四风”再出绝招!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群众深恶痛疾,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造成党和政府与群众“隔心墙”的不正之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各级党委也纷纷作出各类规定,狠抓“四风”整治,特别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四风”作为整治的重要内容,刹风整纪,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四风”问题有了明显好转,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四风”非常顽固,整一整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一段时间来,“四风”问题又出现了“新变种”,穿上了“隐身衣”。有的地方和单位公款吃喝由“地上”转入“地下”,向机关食堂、培训中心转移。以办公用品、会议费等名目套取资金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的问题凸显。党员干部“带彩”娱乐屡纠屡发,以打牌娱乐为名,行利益输送之实。有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采取与他人合谋的方式,从事违纪违法活动;腐败手段多样,有的截留、挪用征地补偿款,有的鲸吞集体资金,还有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反“四风”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每逢重要节点都要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刹风整纪,巩固工作成果。这次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功能,为群众举报搭建一个更便利、更快捷、更直接的监督平台,集中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形成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时刻暴露在群众的监督之下。

  在这样的严密监督之下,党员干部们当严以律己,时刻谨慎,牢记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切实转变作风,彻底告别“四风”毛病!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