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建兵:售票点距景区10公里,逗谁玩?
发布时间:2016-01-17 08:31:27来源:荆楚网

  售票点离景区10公里远,还需付观光车费45元……近日在广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游客要在10公里外的新游客中心购买门票,还需转乘付费观光车前往景区,引起游客的不满,直呼价格高不方便。(1月16日北京晨报)

  游客到景区来游玩,是为个享受。作为景区,应该以最简单方便的措施服务游客,而这个景区却在游客到了景区后,却再让其往返20公里,买票后才能游玩,这种做法看起来是折腾了游客,实际是逗自己玩。

  这个景区拆除原来的免费停车场,在10公里以外新建游客中心,向每人收取45元的观光车费,表面上看是增加了景区的收入,实际上得不偿失。游客直接来到景区门口却无法购买门票,肯定会感到十分恼怒,给景区留下十分不好的印象。如要进景区玩,还需要再回到10公里外的新游客中心,来回需走20公里,每人还要交45元的车费,这不是在挽留游客,是在驱赶游客。

  政府应该讲诚信,讲道德。广西德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早在1999年就与大新县政府签订了长达50年的合同,拥有“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经营权,负责出售景区门票。那么,如果这个公司经营得不好,没有履行合同的有关内容,政府完全可以促其整改,或与其中止合同。但这个县政府在没有与德天公司中止合同的情况下,又招来了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新建游客中心,从而使两家公司最终因为利益问题僵持不下,引发了多种矛盾,因此,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个景区由两家公司分别负责门票和观光车票的销售,这实在让人不可思议。两家公司共同运营,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利益纠纷,更暴露出当地政府在处理与企业的关系中存在管理混乱的问题。政府虽然把景区的经营权交给了企业经营,但要对他们的经营进行有效的把控,不能失控,更不能人为地制造矛盾。购票窗口设置的不合理以及观光车的高价格不光招致游客的不满,团队客均需在新游客中心换乘前往景区不仅十分不便,同时,增加的费用也无形中加大了组团社的压力,旅行社团队客数量不断减少,长此以往,使当地的旅游收入严重萎缩。

  原本应该让游客轻松愉快观光的景区,却变成了逗游客玩的场所。政府的考虑不周全,使自己的威信扫地,也使自己陷入两难境地,但这样的“失误”不能由游客埋单,更不能拿政府的形象埋单。当地政府当务之急,就是立即恢得原有的免费停车场,并在景点恢复售票处。不然,可能会使景区的游客大减,使政府的形象大损。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建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