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路颖:别让“网红”带跑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6-01-29 17:30:46来源:荆楚网

  1月29日有调查称,79.9%的受访者认为“网红”就是为了出名、各种搏上位的人;43.8%的受访者认为“网红”是通过整容、撒谎包装自己的骗子;40.5%的受访者认为“网红”是搞粉丝营销、卖低劣商品的淘宝卖家;仅有16.9%的受访者觉得“网红”是意见领袖和佼佼者。(1月29日《中国青年报》)

  “网红”就是网络红人的简称,本来是个中性词,近几年却越加有贬义词的意味。这个群体以年轻的女生为主,大多以“网红”为职业。现在成为了明星小女友、炒作、整容脸、射精女的代名词。 虽然“网红”这个职业很辛苦,也不是一条好走的路,但这掩盖不了“网红”这个群体对于当下年轻人在思想、审美等方面的误导,在调查中,56.1%的受访者也认为“网红”会对青少年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应该敲响警钟,千万不能让“网红文化”带跑当下的年轻人。

  “网红脸”现在代指了那些整容手术后的瓜子脸、高鼻梁、大眼睛、双眼皮的长相再加上一副美瞳。现在网络上的“网红”大多是经过整容手术,长得大同小异,有的甚至在网络上公开承认并大肆鼓励其他人通过整容手术成为他们所公认为美的“整容脸”,这对与年轻人的价值观和审美趣味是一个极大的误导。“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中国人独有的东方美并不是手术台上的流水线面貌可以媲美的,真正自信也并不是整容可以树立起来了。美要发自内心,最美的人还是要真正的爱自己,珍惜自己的一切。

  说到底,“网红”说到底与经济分不开,千辛万苦还是为了营销自己,获取经济利益。“网红”并不是一个人而已,她往往有一个团队,经营相似的产品或互为合作伙伴,而其中的利益关系是平常人们所看不到的,人们只看到“网红”表面光鲜亮丽,开着自己的工作室,赚钱养梦,却看不到私下暗流涌动。

  而就“网红”所发布的消息和产品而言,其发布的信息一部分是“网红”的日常,打打闹闹,以搞笑为主,没有多大的营养;其次就是推荐产品,打打广告,把东西说的神乎其神;再有就是一些美妆教程和穿衣搭配,虽然还有一点借鉴意义,但同质化比较严重。

  就“网红”,作为消遣娱乐完全无可厚非,但它偏偏引起来太大的关注和反响,引起了年轻人们太大的注意力,在成为年轻人的引导和风向标上,“网红”这个群体还难当大任。国外“网红”大多是时尚博主,健身达人,是个人经营,比如瑞典网红Kristina Bazan,93年生,现已成为时尚界的宠儿和知名的模特。这也是我国的“网红”作为偶像上所欠缺的。

  年轻人需要有偶像,有一个羡慕和学习的对象,但这个人群最好是主流的、积极向上的、符合日常生活轨迹的,社会对于年轻人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引导,不能因为“网红”的红极一时就对这个群体盲目崇拜。

  年轻人,还是要脚踏实地 ,千万不能被“网红”带得跑了偏。

  稿源:荆楚网

  作者:路颖

(作者:路颖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