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龚生辉:向着万家团圆的方向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6-02-06 17:41:19来源:荆楚网

  乡愁,是一碗浓得化不开的米酒;乡愁,是一块甜得粘牙齿的麻糖;故土的一草一木早已根植心中,每临春节,不管路程有多难,一股乡愁总牵动着人们回家的心。“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王宝强在《人在囧途》中唱出了多少农民工兄弟姐妹的心声。

  是啊!春节是团圆的象征,是幸福的信号。对所有的中国人民来讲,在内心的深处,永远有着无法抹去的美好回忆和期盼。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身在何方,春节的时候你得回家;无论家有多远,无论回家的路有多难,只要你有家、只要你想家,就必须加入春运这个行列——回家。为此,不管翻越千山万水,不管经历多少劳累,我们都要回家,我们需要家,家更需要我们。无论何种方式,我们总是朝着家的方向一路奔去。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人们对“回家”的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铁路凭借着其安全、方便、快捷、经济、舒适等优势,从而成为大众化出行的首选。尤其是近年来,铁路迈入“高铁时代”,新建、新开多条高铁线路,“公交化”的开行模式,说走就走已经从理想变成现实,更是让归乡人对铁路情有独钟。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履行宗旨,为了让国人回家之路更便捷、通畅,铁路部门也是蛮拼的。尤其是在这个繁忙、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从增加铁路运力出发,在增加车次的同时,还开行“夜间高铁”,极大地缓解了春运购票难、乘车难的实际问题。“高铁时代“的春运使旅客出行“幸福指数”有了质的升华,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是让人民共享这一幸福的时刻。

  当然,让每一个回家的梦想安全落地,旅途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精心护航。以铁路部门为列:无论是售票员、列车员,还是检修员,他们都是一个个服务、战斗在春运中的一分子,他们把旅客的需求作为最大需求、把旅客的满意作为最大幸福、把旅客的赞誉视为最高荣誉。舍小家为大家,心系春运,服务春运、奉献春运,分散在万里铁道线上的各个的车站、列车、线路上,为保证旅客安全、平安、顺利回家默默奉献着。为此,向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在我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请给他们一个微笑。

  年年岁岁看春运,岁岁年年各不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2016年的春运进入到最关键时刻,无论面临多大困难,无论面对多大阻力,还得用温暖的“心”服务每一位旅客,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进行到底。

  目前,铁路部门上下一心正在为春运而战,用责任、用担当,用真情、用关爱,确保广大旅客出行,畅通春运回家路,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向着万家团圆的方向勇往直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龚生辉

(作者:龚生辉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