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忠卿:“外币大礼包”撕开了监管的裂口
发布时间:2016-02-07 07:17:13来源:荆楚网

  这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叫卖“外币大礼包”,据说内有52张各国纸币,两三百元一套,“拿来当成压岁钱送人特别有面子”。昨天,温州一位卖家说,这种“大礼包”价格在180元至280元间,在朋友圈卖得很火。(2月6日《钱江晚报》)

  春节一到,各种赚钱的门当悉数登场,不可否认,绝大多数经商者都是通过诚实经营、守法经营获得利润,然而,也有一些商贩专走旁门左道,游走于法律边缘,“外币大礼包”就是其中之一。

  “外币大礼包”之所以热卖,盖因其破解了某些国人的投机与消费心理,一来52张各国纸币很难一见,有一定的鉴赏与收藏价值,二来满足了部分人的虚荣心,因为这种礼包拿出去送人很有面子,很多人不明就里,以为送礼者够哥们,殊不知,这样的礼包只是拿出来唬人的,基本没有收藏的价值。

  由于某些外币早已退出了流通领域,这样的外币看起来面值很大,实则一文不值,如此玩噱头,说穿了就是想骗钱罢了。人民币也好,外汇也罢,都有专业机构负责兑换,任何买卖行为都是非法的,何况某些外币难以辨别真伪。果真卖价为2、3百元的外币大礼包只值15元,那么就明显涉嫌价格欺诈,金融监管直至警方都应介入调查,不能任其自由买卖。

  毕竟这些外币大量涌入后,就会你骗我来我骗你,不明真相的人还会上当受骗,此类大面值外币引人上当的案例难道还少吗?因此,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购买,至于相关部门必须明确宣布推销此类“外币大礼包”属于违法行为,果真如此,压岁钱才会回归其本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作者:李忠卿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