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婧蓝:警惕小店铺“送礼”成“四风”新动向
发布时间:2016-02-13 09:36:14来源:荆楚网

  一纸盖章或签字的卡片,注明商品名称、数量、领取时限等基本信息,就可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送 礼流程。春节前后,记者在一些地方采访发现,遍布城市大街小巷的水果店、烟酒店、生鲜熟食门市等,成了一些人送礼的新选择。基层呼吁,反“四风”要加大监 督和管理力度,从“根”挖起,不留死角、盲区。(2月11日中国网)“送礼”是“四风”问题上的一大诟病,但自十八大以来,在“反四风”的高压下,“送礼”的毛病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病深需慢治,要彻底铲除“四风”之根,必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尤其是“送礼”花样的不断地翻新,给“反四风”带来了巨大的阻力。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礼尚往来是人之常情,但是这样的“情”却在一些“有心人”的操作下变了味,在“反四风”的高压下,这些带有目的的送礼之人,已经找到了一条特别的“路”,那就是利用城市中的小店铺,采用一种“私人定制”的赠送方式,不见面也能完成“送礼”的行动。

  这就是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管上面的“反四风”吹得多么强,“送礼”依然没有动摇,只是以不同的形式“潜伏”在市场中罢了。因此要铲除“四风”不能只见招拆招,还得从治本上下功夫。

  “送礼”之所以盛行,还在于有“收礼者”,而权力则成为了送礼的原动力,把“礼”的观念扭曲化,用“钱”开路,寻求庇护照应,这就是“送礼”的初衷所在,而“收礼者”则是拿人手短,必然会用权力为自己的贪婪买单。

  对于这种“送礼”必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来,狠刹送礼歪风,就必须有一种露头就打的态度,不姑息,不纵容,把“四风”掐死在苗头上,以一寸不让的“反四风”态势让“送礼者”“收礼者”主动收手。

  小店铺成送礼之“手”暴露了“四风”的新问题,对于这种变异的“礼仪”必须零容忍,把对权力的监督落到实处,关进笼子里,扩大监督范围、提升监督效率,让任何的“四风”新把戏都不能逃过党纪法规的“火眼”,清除“四风”死角。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